Augusting

目前主楼诚~

无题

看了一个故事,突发脑洞。
明台并不能活这么久,就当时间线错乱了…
愿他们永远属于彼此。



—爷爷,爷爷,我们去哪啊。
—去给二爷爷上坟。
-啊?可是今天不过年不过节,也没到忌日,为什么去上坟?
—因为…啧小孩子家家管那么多干嘛,我想我二哥去看看他不行吗,你去不去?
—我去我去,爷爷你等等我啊。
—臭小子,不去上课你去哪都行
—嘿嘿,我也想他了嘛。
—胡扯!你见都没见过他。
—听您讲的嘛,大爷爷是当年上海滩呼风唤雨的人物,二爷爷是他的副官,也是厉害的人。
—那是,他们俩可厉害了,把小鬼子玩得团团转,爷爷我是没有那两下子了,你知道吗你大爷爷和二爷爷,有三重身份,在敌人中间周旋。
—啊?这我可从来没听你讲过,大爷爷和二爷爷不是政府官员吗?爷爷你又编故事骗我。
—你年纪渐长,也该知道一些其他的。明祺你今年,有十四岁了?
—没到,十三岁多了。
—嗯,你二爷爷被你大爷爷捡回来的时候,比你现在还小三岁呢。
—捡回来的?二爷爷也不亲生的?!
—不是啊,你二爷爷是明家的佣人桂姨领养的孤儿,小时候命可苦了,被养母虐待,亏得你大爷爷和大奶奶救得他一命。
—后来呢?
—后来你我们一起长大了,你大爷爷和二爷爷有了共同的信仰,并肩作战,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成了铜墙铁壁。再后来我也加入了他们,嘿,你大爷爷知道了差点没气死。
—爷爷你也是政府官员?
—不是政府官员,他们只是伪装是政府官员。我们都是战士,为了祖国,为了信仰,你大爷爷和二爷爷在三方周旋卧底,斗败了一干日伪牛鬼蛇神。我加入他们之后也很厉害的,执行了很多很多任务。
—那后来呢?
—后来…大奶奶死在了四一年,我也被他们送到了延安,本以为只是分开一段时间…却没想到,这一走就是一辈子…
—可是…战争不是胜利了吗?为什么您没回去?
—战争是胜利了…可是后来…后来又发生了一些事,不提也罢…大爷爷把我和你奶奶送到了美国,他们俩没能离开。
—那…那他们俩…没有家人了吗?
—没有了…
—那他们俩为什么没有结婚生子?
—因为…他们属于彼此啊。
—…哦!那,那他们俩在一起了?
—没有
—为什么?
—因为…在那样的年代,说爱太奢侈了。对他们来说,更是不可能的事。
—爷爷…
—你二爷爷先死在了狱中,大爷爷为他守了一辈子,我辗转接到了他死前给我的一封信,交代了许多。他说他负了大姐,可他绝不会负了阿诚…若有一天同性婚姻能合法,希望我能去他坟上告诉他。
—所以…今天是因为这个?
—嗯,我一把老骨头了,怕是看不到祖国合法的一天了,祺祺啊,你若是看到那一天,你记得…哎,你哭什么,别哭啊
—爷爷,我也想从军,为国效力。
—诶?你…好好好,到底是我明家的孩子!
—好什么好!明祺别听你爷爷瞎说!好好读书!报国的途径那么多,非得打仗吗
—诶诶曼丽你生什么气啊我就是这么一说
—说什么说,明祺还小不知道,你还不知道和平可贵?!
—我没…祺祺你说句话啊
-啊,奶奶,那个,我饿了,咱们去吃个华夫饼吧
—不行,既然去祭大哥,回家咱们做饭,做一顿鸽子汤,大哥大姐和二哥最喜欢吃的。
—我也喜欢…
—明台有你什么事!
—奶奶你就别说爷爷了…

end。
ps.明灯会更的,等我考完试【哭

评论(7)

热度(19)